人生中第二張駕照。

 

今天是回憶考取汽車駕照的好日子

 

上午天氣陰涼陰涼的

 

被媽媽早上五點半挖起床

 

因為早上7點要在駕訓班外頭等搭遊覽車去監理所參加筆試

 

沒辦法~每次都會賴床的我要提早起床

 

 

 

一到駕訓班門口

 

還以為我走錯間了

 

滿滿的汽車與摩托車

 

一台遊覽車載滿了要考照的學員

 

準備出發去監理所

 

 

 

到了監理所後

 

依序排隊進場筆試

 

此時,我才發現

 

我們這個駕訓班要考試的學員達76人

 

好不容易等到我進場考試了

 

做到位置上後

 

點選電腦開始答題

 

做到第二題我就在懷疑今天運氣是不是很差

 

都沒有看過,硬著頭皮點選完40題題目

 

到了最後還檢查了兩遍

 

天使與惡魔的交戰,猶豫是否要交卷

 

假如沒有過,要再自費一千元請駕訓班幫你報名

 

而且路考也不能考

 

如果我真的沒有過,我還要再請假一天

 

薪水和全勤,OH~NO

 

點選交卷後,還閉著眼,不敢看分數

 

結果,偷瞄一下

 

哈哈哈~95分耶!

 

比之前考機車駕照還高

 

忍住想大叫的衝動

 

快速的離開考場

 

 

 

慢慢走向遊覽車停駛的地方

 

看見2~3年前來這裡考機車駕照的回憶

 

真的!時間過好快

 

一下子我就晉階到要考汽車駕照了

 

回到遊覽車上

 

原來我是倒數第四還第五個上來車上的

 

電視播著洋基VS牛棚

 

雖然有看沒有懂

 

但是棒球員各各擊出好成績

 

接下路考也要全力以赴

 

 

 

回到駕訓班

 

志駿已經在等候我了

 

接近中午時刻太陽非常大

 

我的脖子周圍都被曬傷了

 

微微的刺痛又乾燥

 

 

等到不耐煩

 

終於輪到我了

 

慢慢開進考場裡

 

依照平時練習做的倒車入庫、路邊停車、S型彎道

 

開進S型彎道裡

 

陸續聽到有壓管的BB叫聲

 

我還請問後座等待準備要考試的學員:我有壓到管子嗎?

 

學員回說:沒有壓到,放心!

 

心裡鬆了一口氣,但是我還是太緊張太快回正了,也偷偷調整正常的圈數

 

幸好監考官不在車子上,他到旁邊看我開車

 

監考官後來上車後

 

還跟我說:請教他怎麼跑S型

 

當下有夠無言!

 

他是在調侃我嗎?還是他發現我的圈數問題呢XD

 

通過這些後,後面就是比較輕鬆的項目

 

監考官也會跟我們說說笑笑的

 

我想至少離過關接近了吧!

 

 

 

快到終點時

 

監考官還要我踩油門加快速度

 

哈哈!我當然只輕輕踩

 

不然壓線怎麼辦呀><

 

不就前功盡棄了!

 

 

 

最後,到了終點停車

 

看到志駿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

 

誰叫他跟我的爸媽一國

 

都認為我不會通過

 

下車後,盡速到辦公室確定自己已經通過後

 

放下心了!三天後我就可以拿到我人生的第二張駕照囉!

 

 

 

這段練習到考照時間

 

真的謝謝志駿了

 

他總是當我的鬧鐘叫我起床

 

不管出太陽還是下雨天,他總是當我的司機載我去上課

 

而我最後對他的回報是駕照一張及第一次載人經驗就留給他了!

 

 

 

最後,謝謝我的爸媽及借車陪我練習五分鐘的韻玲

 

還有我的志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